吃喝嫖赌飘

一半是刀子成精,一半是混邪乐子人

【蔺靖】【重生】赤子-七

迟到了N个月的酥胸和上线真的只有一丢丢的阁主

中元节快乐


将入冬的时候,景睿和豫津来邀他。

他几乎要忍不住当下答应。

原来这十五年,他比他自己以为的更迫切地想要回去。

他终究是等了数日才应允下来。

只是他也没想到,此番回到金陵,他的身份竟成了靖王世子的老师。

转眼间,连景琰的儿子都已经十五岁了。

梅岭上那场大火,怕是许多人早已忘记了吧。

可是他这十五年间片刻都没能忘记,这世上早已没有了林殊,梅长苏不过是梅岭上不肯归去的一缕残魂罢了。

启程那日,蔺晨不知从哪里得到的消息,竟也赶来,要随他同往。

依着琅琊阁与江左、金陵三地的路程,怕是景睿和豫津刚刚出了金陵,消息便送去琅琊阁了。

只是不知蔺晨此番同去究竟是为何。

自然,他们两个都清楚,这原因绝不会是如蔺晨所说的“想要看个热闹”这么简单。

但这也无甚所谓,相交多年,他们彼此都清楚有些事情不需要知道得太详细。

<<<<<<<<<<<<<<<<<<<<<<<<<<<<<<<<<<<<<<<<<<<<<<<<<<<<<

他与景睿、豫津结识是两年前的事情了。

三年前南楚使团进京,揭开了景睿身世的真相。

既非谢家长子,又非卓家小儿,谢卓两家尚有儿女婚事,景睿却再不能像昔日那般生活了。

两年前他们相遇时,正是豫津陪景睿在外游历散心经过江左。

除了梅长苏这个从不在人前露面的身份,他在江左还用苏哲之名行走,在江左的文人中,苏哲也称得上是名士了。

还记得那时候,豫津不知道从哪里听说了苏哲的名声,硬拉着景睿来拜访他。

从前跟在他后头的小鬼,如今都已经过了林殊的年纪。

>>>>>>>>>>>>>>>>>>>>>>>>>>>>>>>>>>>>>>>>>>>>>>>>>>>>>>

去往金陵的路上,豫津说到金陵城郊最好的两个温泉庄子被皇帝赏赐给了纪王和靖王,靖王的那个庄子从没见他去住过,不如回到金陵后从靖王那里借来请他住上几日。

蔺晨出言讥讽,这温泉常人泡了可以强身健体,像他和靖王这般身体虚弱的病人,在温泉里泡得毛孔大张,再出来稍稍吹到些凉风便免不了要染上风寒大病一场。

这一路上也不知为什么,蔺晨总喜欢逗豫津,大约是因为出发前被他警告了不许欺负飞流的缘故吧。

只是另一边,他又不由得叹气。

这些年来言侯不问俗事,晚辈中也只有靖王世子讨得他的欢心,流言说靖王父子失和正是因为靖王世子多年受言侯的影响而不齿于靖王的所作所为。

可眼下,言侯家的公子,又分明是在替靖王做事。

他看得清楚,景睿和豫津此番虽是同来为靖王当说客,可景睿不过当这是举手之劳,豫津却是真真切切地把自己划进了靖王的阵营。

其实这样的选择并不奇怪,人人都知道靖王一脉不可能参与夺嫡,跟随靖王自然可以避开太子与誉王之间的角力。

可惜,他这次到金陵,偏偏就是要将金陵的这趟浑水,搅得更浑一些。

<<<<<<<<<<<<<<<<<<<<<<<<<<<<<<<<<<<<<<<<<<<<<<<<<<<<<<<<<<<<<<<

他在金陵城外看到了霓凰的车驾。

自从青儿承爵,这几年来霓凰便长居于金陵,便是每年新春,也极少离开,多半是青儿往金陵来。

她分明不曾被禁足与金陵城中,却自愿地做了穆氏在金陵的质子。

这些年来,大梁几次有削藩的消息传出,却每每只是雷声大雨点小,不知其中有多少,是霓凰在从中斡旋的结果。

作为维持朝廷与穆氏之间平衡的纽带,霓凰付出了她的自由,甚至牺牲了她自幼时起的梦想。

他不知道他的谋划,到最后会不会毁掉霓凰倾尽一切换来的局面,可是他不能再等了。

他未必还能有另一个十五年来等下一个时机的到来了。


评论(8)

热度(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